《关于做好2020年度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0-08-13 11:14 | 来源:县政府办

2020年8月10日 ,西充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西府发〔2020〕15号)。

《通知》指出: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三大定位”战略目标、“533战略规划”和“10+2”大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对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加强民主法制建设,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将其纳入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具体负责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制定工作方案,保证办理质量,严格办理时限,依法办理好建议提案。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力争协委员满意率达100%。

《通知》强调:各主办单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准确把握协委员所提问题具体情况及人民群众期待,研究分析可行性,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要积极加强沟通联系,耐心倾听办理要求,共商解决问题措施,防止办理工作出现偏差;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对需要相关部门协助办理的,主办单位要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商洽,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要加大内部督办力度,主要负责人要经常对本单位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安排政策熟、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同志负责办理,确保办理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