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008794407H/2023-001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18

西充县教科体局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18 | 来源:西充县教科体局

西充县教科体局始终以学校建设和全面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抓手,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线,全程谋发展,全心提质量,全力抓队伍,全面树形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教育资源供给。科学布点教育资源,以适应我县城镇化发展需要。通过新建、改扩建县城中小学,撤并农村微小学校等方式,缓解教育资源供需矛盾。

二是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招聘方式,积极引进高素质教师,优化师资结构;建立完善教师培训体系,不断加大教师业务培训交流力度,促进教师素质全面提升;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三是提升教育内涵。围绕“快乐教育”理念,推进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保教质量;系统推进精细管理、规范招生、科研强教等工作,全面提高优质均衡发展水平。

四是不断完善教育治理体系。实现课后服务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和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100%学校课后服务时间达标;开展培训机构联合专项治理行动,有效减轻群众的教育负担;落实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要求,做实“课业辅导”和“素质拓展”,推动“5+2”课后服务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