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316867E/2023-000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12-22

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省级继教项目“卒中防治 中心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3-12-22 | 来源:西充县卫生健康局

为提高医疗资源整合力度,加强多学科协作,加快建立一套标准、高效、规范的卒中救治及质量控制体系,提升救治效率。由县人民医院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培训班于上周在西充县金领莲花大酒店成功召开,培训会特邀四川省人民医院郭富强主任医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王晓明主任医师、孙祥荣主任医师、许可副主任医师、南充市中心医院季一飞主任医师、张应宏主任医师,王远传主任医师、张福洲主任医师、唐辉副主任医师,南部县人民医院刘伟副主任医师授课。会议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小莉致辞,神经内科主任范德先主持,市域范围内多家兄弟医院共计170余名医务人员参会。

开班仪式上,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小莉对参加本次培训的专家及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刘院长提出,医疗不断更新发展,学习新技术,开拓诊疗新思维尤为重要,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搭建卒中防治学术交流平台,持续提高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的卒中规范诊疗水平,提高卒中抢救成功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积极交流、学以致用,有效提升对卒中预防和规范化治疗的认识,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此次培训班,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卒中防治的前沿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助于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充分了解卒中中心创建相关要求、管理标准,充分掌握卒中的快速识别以及防治措施,提升基层医院区域内卒中患者的救治水平。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建设运行了卒中中心,采用多学科协同配合机制,充分发挥医疗技术过硬的救治团队优势,辐射带动区域内医院协同发展,有效降低了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

今后,县人民医院将持续不断规范卒中的筛查、预防和急救过程,以高效、畅通的卒中救治渠道和规范、完整的质控体系,为患者提供更加迅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卒中患者的救治成功率,降低卒中的致残致死率,同时,将继续大力主办各类培训会,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