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316867E/2023-00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4-07

西充县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大会

时间:2023-04-07 | 来源:西充县卫生健康局

44日下午,2023年西充县卫生健康工作大会在县政府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李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王霞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王霞传达了县委书记张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精神,高度肯定我县卫生健康系统在2022年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取得成绩,同时也对今年的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卫生健康系统以及卫健工作来讲,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任务最艰巨、挑战最严峻的一年,也是喜事最多、成绩最大的一年。在卫生健康系统身先士卒、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两手抓、双胜利的优秀成绩。

会议要求

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加强形势研判,深化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思想共识。要在把握新的形势上再强化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负增长,着力健全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高质量卫生健康服务。要在认清阶段现状上再强化认识,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乙类乙管的常态化阶段后,卫生健康工作重心也调整为提供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加之区域竞争日趋激烈,面临市三甲医院虹吸现象等问题都是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压力,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上下一心,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做大做强我县医卫招牌。要在解决问题短板上再强化认识,健全医疗卫生体系,整合、共享县、乡之间医疗资源,建强人才和设备支撑。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健康西充建设的关键之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工作部署和市卫健委“12366”工作安排,以助力南充建设区域医卫中心为统揽,以落实六大年行动为抓手。一要以十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夯实医疗卫生服务基层基础。二要以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重点,加快推动综合医改走深走实。三要以落实十大行动为载体,全力推动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四要以加强党建为引领,持续营造向上向前良好氛围。

卫生健康局局长鲜成吉同志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一是着力抓好1个市级重点项目、5个县级重点项目、4个局里安排的重点项目的建设。二是着力抓好医政医管医改工作,加快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中医药强县建设,抓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施三名工程。三是着力抓好信息化建设,建成1家智慧医院,2家互联网医院。四是着力抓好公共卫生工作,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筑牢公共卫生网底,做好健康宣传教育。五是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行风政风提升部分医疗机构就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公共卫生、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特色科室创建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县疾控中心、县卫监执法大队、县基层财务指导中心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