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549839K/2022-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5-31

西充县税务局当好“三员”护航退税减税工作

时间:2022-05-31 | 来源:西充县税务局

为落实党中央退税减税政策,持续提升税务机关工作作风,西充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纪检专责监督作用,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主动谋划、靠前作为,当好“守门员、安检员、监督员”,以有效监督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提站位抓落实,当好“守门员”。强化纪检干部使命担当,把退税减税监督执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体现,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情况监督工作要求,熟悉掌握税费支持政策。党委纪检组常态化列席减税办、留抵退税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听取相关缓缴、退税工作报告,传达上级纪检组相关工作要求及通报案例,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定期召开纪检干部工作例会,认真听取各派出机构纪检员纪检工作情况汇报,督促派驻纪检员认真履职,当好政策落地生根“守门员”。

健机制强联动,当好“安检员”。建立跟班监督机制,纪检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完善任务清单,明确通过查阅归档资料、退税台账比对、翻阅疑点数据核查工单、电话访问纳税人等方式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加强与党委的日常沟通和定期会商,贯通联动税政、风险管理、法制等部门发挥职能监督作用,既抓退税进度,又抓风险防控。明确部门职能监督职责范围,各部门按照“职责所在、监督所指”原则,紧盯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一盘棋”推动政策落实监督,推动部门职能监督与纪检机构专责监督贯通融合、协作联动,构建、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

强监督促整改,当好“监督员”。构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责追责”的监督工作闭环,加强对退税减税工作的跟踪监督。纪检组主动参与退税减税工作,以时间节点为考点,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电话抽查及发送督办单等方式,办税服务场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受理企业和群众举报,同时积极开展税企座谈和纳税人实地走访,及时听取有关退税减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把准监督重点,紧盯政策宣传、收入核算、纳税服务等环节,对高风险工作环节和重点岗位强化精准监督,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职能部门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