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0U926000/2024-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2-07

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群众“药罐”安全

时间:2024-02-07 | 来源: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节前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村卫生室、零售药店、牙医诊所等为重点单位,店内是否悬挂公示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及《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拆零药品管理是否规范、处方药是否按处方销售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购进医疗器械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经营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的医疗器械。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药店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百姓安全用药意识,执法人员依托当地社区居民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发布安全用药提醒十余条,线下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手册》70余份,着力提升市民的选药和用药能力,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用药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行动,共检查村卫生室3个、零售药店14户、诊所7个,提出整改指导意见20余条,排查消除安全隐患7个。下一步,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筑牢药品安全防线,确保春节市场秩序井然,守好群众的“药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