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0U926000/2024-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2-07

西充县市场监管局123宣传推动,反浪费持续进行

时间:2024-02-07 | 来源: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施行以来,在市局统一组织领导下,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创新开展“一二三”宣传法,有机融合“制止餐饮浪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系列活动,引导公众形成良好的就餐习惯,推动营造拒绝浪费、文明用餐的社会新风尚。

一个结合,统筹落地见效。将制止餐饮浪费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结合,通过加强认识、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把纠治餐饮浪费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扎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形成长效。在春节来临之际,切实发挥“两个责任”统筹协调指导作用,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对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制止餐饮浪费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监管合力。

二个维度,示范引领在前。组织餐饮单位、承办宴会酒店、外卖平台等签署“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海报、摆放餐桌台牌以及利用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同时组织全县90余家酒店负责人召开反食品浪费工作行政约谈会议,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作解读。要求强化责任“四落实”,即落实行业管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责任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家庭个人责任

三个方向,宣传引导有方。一是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进社区、进市场、进商超、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宣传倡导。二是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拍摄《县市监局: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宣传片,携手外卖宣传骑手开展“珍惜粮食不浪费 从你我做起”宣传活动,把外卖箱变成公益广告箱,让外卖骑手在大街小巷化身流动宣传员。三是将执法与宣传相结合,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打好制止餐饮浪费这场“持久战”,推动在全社会树立起节约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