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623955N/2023-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9-14

南充市乡村振兴经作产业人才分联盟指导西充“双椒”产业发展

时间:2023-09-14 | 来源: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913日,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俊带领乡村振兴经作产业人才分联盟一行深入西充县多扶、大全等乡镇指导双椒产业发展工作,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陈俊与南充市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罗俐、市县分联盟专家团队一行首先前往多扶镇华亚轩青花椒基地,深入了解当前青花椒产业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花椒品质、价格、销售等关键因素作出深入分析,针对产业发展瓶颈提出了解决措施专家团队对青花椒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

随后,专家团队来到四川老庄味业和大全镇西充二荆条辣椒示范基地,市经作站站长李海龙对下一步西充二荆条辣椒产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升品质。西充二荆条”是西充历史悠久的优质地标产品,二荆条的品种品质关系着该产品的未来发展,要强化对“西充二荆条”提纯复壮,不断提升品种品质;二要强化宣传。“酒好也怕巷子深”,要加强"西充二荆条”的宣传力度,提升影响力,让产品走出国门;三要强化示范推广。让“双椒”产业成为西充有机农业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以先进、优良的技术和模式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突出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优势,继续推行订单种植,不断扩大种植面积,积极推动产加销一体化发展。

罗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对西充经作产业发展提出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深入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调研指导,着力将西充“双椒”产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