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623955N/2022-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0-17

扎实开展秋防工作 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17 | 来源: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按年初各级动物防疫安排,9月至11月是我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时间。当前,我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正按照既定进度,紧锣密鼓、保质按量开展。

一是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县、乡两级分别召开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密切联动细致分工,确保秋防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动员宣传。村内广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宣传动物强制免疫的重要性、必要性,千方百计让动物强制免疫政策和意义深入民心,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力求获得广大养殖场(户)的配合支持。

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免疫进度。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成立秋防工作督导组,对乡镇街道各级秋防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制免疫进度、疫苗等防疫物资管理、各类台账建立、非洲猪瘟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工作督查,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根据督查,我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进度达80%,超过市农业农村局要求秋防进度。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物资储备充足。分两次公开招标,专项采购消毒药、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确保秋防后勤保障和常态化开展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防疫隐患,并能快速妥善处置防疫突发情况。

圆满完成今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能有效控制动物疫病,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驾护航我县畜禽产业振兴,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完成,意义重大,任重道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