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623955N/2022-0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9-30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全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2-09-30 | 来源: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为切实抓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动物疫病,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近期,西充县农业农村局在原种场召开2022年全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县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徐春忠副队长主持会议,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各乡镇(街道)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屠宰检疫分所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春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切实保障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当前工作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做好工作筹备。充足供应耳标、疫苗、消毒药等防控物资,为秋防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充足后勤保障。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秋季畜禽防疫知识,宣讲先打后补政策及重大意义,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各村防疫员技术培训,全面提高自身业务技术水平,确保免疫密度达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70%以上。三是切实完善记录台账。按照应免尽免原则,以村为单位,逐户免疫注射、登记造册、签字记录不能免疫的动物做好登记,及时补免,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四是及时做好预警监测。建立健全疫病监测制度,对辖区内养殖场(户)进行详细登记,全面加强疫病监测,确保疫情突发后能做到及时上报快速处置。五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和《执业兽医何乡村兽医管理办法》全面提升防疫人员理论水平

最后,会议提出要全面加强秋防督导和绩效考核,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加强村级防疫员工作督查,要做到随时发现问题并能及时高效整改处置,确保全县防疫密度和免疫效价,做到秋防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