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9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4-03-19

西充县“三个维度”推动帮办代办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19 | 来源: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为更好推动政务服务由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迭代升级,西充县行政审批局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为出发点,从“三个维度”发力,持续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用帮办代办“小举动”优化营商“大环境”。

一、强化制度落实提升帮办代办服务力度

建立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制度,明确并细化服务内容和10项工作要求,工作制度被收录进《西充县政务服务中心制度规范汇编》,以制度执行实效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帮办代办工作精准度。打造无缝衔接联动协作机制,设立政务服务联动协作窗口,联动协作窗口工作人员落实“窗口无否决权”和导办、帮办、代办、督办“四办”服务,联系相关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和帮办代办服务,即纵向联动受理跨层级(市、区县、镇办)咨询问题,横向联动协助解决属于其他单位、窗口、室的事项,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

二、完善体系建设拓宽帮办代办服务广度

不断完善以西充县政务服务中心、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三级帮办代办工作体系,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帮办代办专区,组建帮办代办先锋队,精选配齐帮办代办员,亮身份、当先锋,推行“固定+联动”服务机制,即“专区全时帮办、窗口靠上帮办、远程智慧帮办、直通车上门帮办”,及时回应企业群众诉求,为办事群众提供个性化帮办代办服务。在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设置帮办代办综合服务区,线下推行“群众进门有人引导,自助查询打印有人指导”的“一站式、无障碍”帮办服务模式,线上政务一体化平台天府通办APP等渠道,提供电话咨询、远程视频、资料推送、辅助业务办理等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

三、凝聚改革力量挖掘帮办代办服务深度

依托镇(街道)社区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群众信得过的优势,联合委政法委,创新推行“网格化+政务服务”模式,分别对养老、医保、就业、行政审批等24个帮办代办事项及办理流程进行“二维码”上墙公示,组建以社区网格员为主体的帮办代办团队,将帮办代办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实现“居民动嘴、网格员跑腿;足不出户、政策送上门”。

下一步,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将锚定“政务增值服务”主线,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扩大帮办范围、创新服务方式,推动服务能力不断“升级换挡”,服务水平逐步“提质增效”,服务态度持续“精益求精”,助力打造企业有感的营商环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