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66957943XY/2023-000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3-04-25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六个一”工作法助推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时间:2023-04-25 | 来源: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近年来,为持续优化西充营商环境,西充县行政审批局聚焦园区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领域,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助企纾困解难。

一是建立一套帮扶机制。采取“划片包干”的方式,安排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对全县90余家规上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帮扶服务。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面对面“拉家常”,收集企业需求、意见建议120余条,协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86件次。

二是推送一批惠企政策。开设“线上+线下”惠企政策宣传“直通车”,及时将“省36条”“市33条”等惠企政策措施精准推送至企业,实现了从“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让企业最高效率、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跑出政策推送“加速度”,带动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三是罗列一张问题清单。通过深入走访了解,收集汇总企业反映问题100余条,采取“一企一单”的方式建立问题清单92张,然后分类别按领域进行拆分归类,“点对点”向部门推送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36条。

四是明确一项推进举措。建立“挂号”整改、落实“销号”制度,列出项目清单,逐项“挂号”整改、逐条落实“销号”。对每一项整改事项,都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或部门,做到易操作、便落实、好检查。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20余个问题,采取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的方式解决。

五是公布一条举报专码。向园区企业发放纪检监察“码上举报”微信二维码160余张,企业经营业主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对损害营商环境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党组织、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码上举报”。根据举报线索安排专班进行深挖细查,对相关问题行为人进行严厉处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移交司法机关。

六是健全一套督办制度。联合县纪委监委、目督办,组建跟踪督办工作小组,把“整改方案可行不可行、整改措施到位不到位、整改态度认真不认真、整改责任具体不具体、整改效果明显不明显”作为跟踪督办工作的重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园区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