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66957943XY/2023-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3-03-01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三个第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01 | 来源: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驱动力。近年来,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对标高标准、高水平,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评价标准,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理念,坚持“三个第一”原则,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深入“第一现场”

在办理审批事项时遇到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贵企业是否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针对疫情影响,贵企业希望政府采取哪些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西充县行政审批局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营商环境指标部门和企业“第一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既看“门面”“窗口”,又看“后院”“角落”既纵向对比看发展,又横向比较看差距,广纳助企纾困之策、共谋惠企利企之计。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共同“把脉问诊”,以实际行动和真心实意关心企业发展、倾听企业呼声、反映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把握“第一标尺”

走访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执行情况如何?共收集反馈了多少意见建议?办理结果如何?”“将采取哪些措施以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在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有哪些举措?”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将法律政策落实情况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尺”,对照中、省、市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对标西充县2022年打造“成渝地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逐项进行对照检查,督促落实在督查督办中,“一网通办”“双随机、一公开”惠企政策执行情况等关乎企业切身利益的问题被频频提及,现场“辣味”十足,一问一答之间,问出了症结和深度,答出了责任和承诺。

倾听“第一感受”

希望政府出台更多吸引人才和促进就业政策,帮助解决‘招工难’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扶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方便企业全面细致地掌握政策信息。”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将企业的“第一感受”作为重中之重,倾听企业“心里话”、细算企业“效益账”,以“企业视角”审视营商环境工作质量。面对面交谈中,企业逐渐打破“心墙”、打开“话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调研工作更“接地气”“察实情”“聚民智”,为有效促进西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