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9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4-03-19

扎实开展农机审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4-03-19 | 来源: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防范农机事故发生,保障农机使用安全,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出台三举措全面开展农机年度检工作,积极上门服务,主动送检下乡。

一是便民利民,送检下乡。科学合理组织应检农机错时、分批参加年检,对符合年检的采取集中连片、送检到乡、上门服务的方式,简化办事程序,方便机主年检,有效解决机主往返不便的问题,积极推动了农机年检工作。

二是提前通知,强化宣传。提前发放年度检验通知,让广大机主认真准备相关手续资料,及时参加年检。在开展送检下乡活动的同时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切实增强机安全意识,杜绝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三是严格标准,依法年检。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细化年检工作职责严把检验技术关符合条件的及时核发合格标志对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一律不予通过检验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消除农机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通过送检上门,集中服务,共年检拖拉机38台、联合收割机27台,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保证了农用机械的使用安全,为全县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