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4-02-07

政务服务“适老化”,便利温暖“夕阳红”

时间:2024-02-07 | 来源: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为巩固省级政务服务标杆大厅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办事体验,西充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细化完善为民便老服务举措,优化配套老年服务设施,为政务服务“加温”助力,让老年人享受更温暖、更舒心、更便利的“适老化”政务服务。

一、服务设施“便老”

设置“适老化专区”,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等待时间。同时,服务大厅配备轮椅、老花镜、放大镜、助听器等适老设备和医疗箱、AED等急救设备,畅通无障碍通道、改造无障碍卫生间等便民设施,为老人们营造温馨便捷的办事环境。

二、帮办代办“优老”

在大厅入口处安排专职帮办代办人员,主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导办、帮办服务,帮助操作使用自助、智能设备。向镇、村两级下放或委托代办老年人政务服务高频事项,让他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便利周到的服务。

三、上门服务“助老”

针对常住人口老年占比高的特点,通过“政务服务直通车”模式,组织政务服务大厅有关窗口工作人员下社区入户,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零距离”讲解惠民政策、“心连心”解决群众难题,让工作人员“多跑腿”换得老年群众“少跑路”。

下一步,西充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标杆大厅创建成果,进一步强化便企利民服务理念,让政务服务更加周全、贴心、便捷,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