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3-001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3-06-15

西充县“三位一体”推进企业“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

时间:2023-06-15 | 来源: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一是一体归集让企业快捷办。从企业需求出发,归集企业办事事项,精减企业办事构件,全链式推出企业准入、企业准营、通信报装、不动产交易登记、企业简易注销15个“一件事”,形成了打通企业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的改革事项体系。

二是一体联通让企业一站办。按照源头受理原则,在“一件事”发起部门设立综合窗口,将原来分散于多个部门办理的多个事项统一归集到“一件事”综合窗口,实现线下“一个地点、一次提交、一次跑腿、一次办好”的高效集成服务。

三是一体推进让企业集成办。从“办事者”视角来重设服务方式、再造办事流程,通过环节整合、表单归并、数据共享等将分散在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整合为一站式办理。通过集成改革,实现了企业“一堆事多次办”向“一件事一次办”转变,有效提升了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

13个国家级“一件事”和47个省级“一件事”涉企事项顺利推进。截至目前,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累计办件达500余件次,完成企业开办194件次、企业简易注销38件次,为13家企业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和时限压缩比例分别达61%74%。企业满意度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