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66957943XY/2023-0003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3-05-06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深化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时间:2023-05-06 | 来源:西充县行政审批局

一是梳理服务事项。根据国务院和省市指导方案,重点围绕企业开办、简易注销,涉企不动产登记等13项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优化梳理办理要素和业务流程,形成“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理标准化工作规程、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图,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同源发布、同步更新。

二是强化培训宣传。各牵头部门围绕“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的业务流程、平台操作、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对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多种媒介印发宣传资料、公布事项清单目录,辅以现场答疑加强“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宣传,提高企业和群众知晓度,减少服务主体办事跑动次数。

三是融合线上线下。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综合专窗,推行集成化办理,跨部门协同推进。各部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积极携手开展网上政务大厅在线测试,及时开通线上办理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

目前我县已规范配置并启用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灵活就业等13个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以及投资建设、餐饮娱乐、生活商超等领域110余个省级“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