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B773177/2023-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晋城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4-12

非遗进社区 文化润民心 ——西充县晋城街道举办非遗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2 | 来源:晋城街道办事处

精彩绝伦的川剧变脸、脍炙人口的金钱板、优美动人的舞蹈……近日,西充县晋城街道办事处西充县民政局指导联合南充温暖社工服务中心、西充县向日葵社工服务中心、观音庵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西充县安汉老年大学舞蹈班等团体,在西充县晋城街道观音庵社区领秀城小区,举办“非遗进社区文化润民心”非遗文化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活动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一个个充满西充特色的非遗文化表演引得观众连连称赞。在非遗川剧变脸表演中,非遗传承人伴随着音乐节奏变幻出不同的脸谱,在人们惊叹声中走进人群,近距离让居民群众感受变脸魅力。在非遗金钱板表演中,表演者轻快的节奏和接地气的唱词,歌颂西充城乡发展和乡村振兴,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在舞台两侧,西充阳光志愿服务队、管得宽志愿服务队、千叶舞蹈志愿服务队等分组开展“温暖义诊”“妙笔生花”“义剪相随”志愿活动,为居民群众贴心提供康养服务、绘画指导、书法指导、义诊、义剪服务。现场井然有序,一片其乐融融。

“‘非遗进社区’活动让非遗走进千万家,使更多人了解非遗、喜欢非遗,同时也能联动多方社会组织、志愿队伍,助力社区治理。”晋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平说,非遗进社区活动是晋城街道实施“提升社区文态”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观音庵社区作为四川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项目实施单位,更是“忠义传承志愿花开”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社会组织参与型”社区。下一步,晋城街道将继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督促社区常态化开展社区义诊、老年人日间照料、残障康复、青少年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通过整合多方力量,为居民提供专业化的综合服务,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