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大全镇2016年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1 16:15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西财预〔2016〕5号文件精神,目前大全镇政府决算的编制实行综合决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决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主要职责  

西充县大全镇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方面政策,承担各项财政收支管理责任,负责编制年度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以及监督财政性经济发展支出等财政管理相关工作的组成部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2016年全县工作的总体部署,2016年全镇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围绕全县财政发展改革思路,坚持依法科学理财,抓好增收节支,全面完成镇人代会通过的财政收支决算目标,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脱贫致富奔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西充县大全镇财政所一是负责编制本镇决算和决算执行;二是负责编制本镇各决算单位分月用款计划;三是审核本镇各决算单位会计凭证及账各处理。  

二、单位基本情况  

西充县大全镇决算单位1个,行政村12个和社区1个,政府人员编制数35个(其中:行政编制19人,全额事业编制16人)。在职人员35人 (其中:行政人员19人,全额事业人员16人),退休人员16人(其中行政退休人员8人,事业退休人员8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西充县大全镇收入决算总额为为929.59万元,西充县财政拨款收入929.5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841.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42.61万元,文体育与传媒支出55.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1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21万元,农林水支出304.78万元,住房保障84.02万元,年末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87.9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安排情况

西充县大全镇决算安排支出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镇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相关工作。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我镇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和村级组织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我镇镇机关和村级组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2.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以及村组干部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社会事业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支出。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5.51万元,用于广播电视维修及宣传费用等。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3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标准支出养老保险,民政困难弱势群体最低生活保障。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17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工作以及机关在职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标准支出医疗保险。    

(五)农林水支出304.78万元,主要用于村级组织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运转以及地力保护等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84.0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七)节能环保支出6.2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生活环境治理支出。

五、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6 年我镇决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2016 年公务接待决算安排3万元,我们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压缩一般性公务接待开支,安排正常工作中必要的公务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经县委、县政府规定,我镇无车编,2016年公务用车经费决算支出2万元。

六、财政决算拨款收支出情况  

2016年西充县大全镇财政决算拨款929.59万元,实际支出841.6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基本支出513.53万元,占决算支出的61%;项目支出328.09万元,占决算支出的39%。

七、完成工作情况

合理规划,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使有限财政补助资金产生了最大经济效益。主要完成了福寿宫村交通扶贫社道水泥路建设3.2公里,产业道路建设2.5公里;完成了辖区灌溉斗、农渠维修整治12.5公里;完成了福寿宫村、何家堰村、青杠嘴村土地整治850亩;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125户;完成了福寿宫村、庞家沟村、何家堰村、青杠嘴村等四个贫困村柑橘产业栽植950亩;完成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程。

附:2016年财政决算“专业名词”解释

西充县大全镇人民政府

2017年10月31日

2016年财政决算“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 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 除“财政拨款收入” 、 “上级补助收入” 、
“事业收入” 、 “经营收入” 和“附属单位缴款” 以外的收入, 主要是指存款利息收入、 其他部门拨款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 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 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医疗保障- 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 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 ):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和其他相关规定, 由单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 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 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指财政纳入的镇、村(居)、组以及退休人员工资(人员经费),综治信访维稳、公共安全、“三公” 经费等费用发生的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指镇、村(居)广播电视线路维修、村级文化书屋管理、村级文化站建设等费用支出。

12.农林水:指农村地力保护和退耕还林补助、粮种补贴、农村水利设施建设与维护整治等费用支出。

13.节能环保:指城乡环境治理以及村级保洁员补助等费用支出。
    14.“三公” 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 经费, 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 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 的国际旅费、 国外城市间交通费、 住宿费、 伙食费、 培训费、 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及租用费、 燃料费、 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 差旅费、 会议费、 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