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河道管理所 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10-31 18:12

 

一、主要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西充县河道管理所主要负责全县河道的巡查、河道保洁、防讯安全和污水管网运行监督等管理工作。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单位在县委县政府、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与关怀下,全面完成了2016年河道的运行与维护工作。主要开展了防汛度汛工作,日常打捞工作,河道巡查、河道排障以及河岸绿化工作。2016年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无一险情、无一隐患存在,确保了防汛安全。常态化对县城河道、多扶河道水面漂浮物的打捞,日打捞垃圾约0.7吨,全年打捞垃圾250余吨,清除河堤乱倒乱扔垃圾20多吨,确保了河道的水面与河堤的清洁。一年来对全县44个乡镇17条河道,4个小、中型水库进行巡查,重点对西河莲池段、大磉磴段河道进行排障、打捞,促进了全县河道的顺利运行。

二、机构设置

    单位成立于2008年6月,2013年单位名称由西充县城市河道管理所,经县编办变更为西充县河道管理所,单位编制人员7人,在编人员7人。单位属独立编制机构,独立核算机构。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河道管理所决算编报内容包括河道管理所预算的全部收支情况。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为西充县河道管理所本级,无下属单位。

四、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西充县河道管理所本年收入合计137.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45万元,占80%;上年正常结转财政拨款收入27.09万元,占20%;上级补助收入为0;事业收入为0;经营收入为0;单位为县一级财政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2016年西充县河道管理所本年支出合计12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64万元,占56%;项目支出53.82万元,占44%。

结转下年财政金额:15.09万元;占总收入11%。

五、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西充县河道管理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122.4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6.45万元,下降5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充县河道管理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45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6.45万元,下降54%,主要原因减少了管理房建设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西充县河道管理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69万元,占86%;社会保障支出13.68万元,占11%;医疗卫住房保障支出4.08万元,占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农林水(款)水利(项)工程运行与维护:2016年决算支出数为122.45万元,完成预算89%,决算数比预算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有部份支出要年终进行结算考评后方可支付。

2. 社会保障(类)农林水(款)水利(项)工程运行与维护:2016年决算数为13.6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住房保障(类)农林水(款)水利(项)工程运行与维护:2016年决算数为4.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西充县河道管理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8.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0.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西充县河道管理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15万元,完成预算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15,完成预算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下降53%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内部控制严格“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未有接待产生。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10万元基本持平,主要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5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15万元,占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任务安排,无因公出国(境)团组人次,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2016年没有更新购置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小型客车1辆、摩托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15万元。主要用于年度防汛、日常巡查、河道排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为0。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2016年单位无公务接待批次人次,无公务接待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西充县河道管理所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不属于行政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单位没有进行政府采购,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西充县河道管理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小型额车)1辆,摩托车2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均为空调、电脑、打印机等日常办公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西充县河道管理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不涉及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十二、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本单位属非经营事业单位,单位无经营收入。

4.其他收入: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以外的收,主要是指存款利息收入、其他部门拨款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 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农林水(款)水利(项)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指河道的日常运行与维护。

8.社会保障:主要指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障缴费。

9.住房保障:主要指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10.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经营支出:单位无经营性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二:收入决算表

    附表三:支出决算表

    附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附表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表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表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