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10-31 17:52

一、主要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西充县发展和改革局,是西充县人民政府主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综合研究拟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和宏观调控、监督管理、协调服务的经济综合部门。

(二)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发挥“白+黑”、“5+2”精神,努力争取国省项目资金。主动配合争资部门,力争国省项目资金达40亿元,其中争取国家异地扶贫搬迁1300万元、以工代赈资金300万元;

2、挂图作战,明确部门责任和阶段目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年计划实施64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亿元;计划实施1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亿元;

3、夯实“十三五”总规,编制完成18个重点专业规划和12个一般规划;

4、共建生态绿色新家园,全面完成国家生态示范县建设考核软件准备工作,确保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终期验收顺利通过;

5、增强幸福西充建设指数,加大物价调控力度,全面做好阶梯水价、物业收费管理、市场价格巡查等价格管理工作;

6、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做好公车改革工作;

7、全面完成市节能减排目标考核任务;

8、加大招商力度,努力引进1个实体经济;

9、做好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单位法定代表人:何华。局内设10个机构:人秘股、综合股、体制改革股、价格调控股、收费管理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成本调查监审股、价格监督检查股、西充县节能减排办公室;另辖:县以工代赈办公室、信息产业办公室、重大建设项目稽查特派员办公室、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共4个县政府办事机构。机关行政编制2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1名。机关工勤人员编制及工勤人员聘用指标数3名。2016年末机关在职职工36人(行政人员24人、事业人员12人),涉军人员1人,退休职工12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西充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无下属二级单位。

、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决算总额为3966.24万元(含年初结转和结余132.75万元),比2015年508.90万元增加3457.34万元,增幅779.38%;增加收入主要原因是新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分险基金2054万元,节能环保项目资金246万元,农林水项目资金200万元。

2016年支出决算总额为3966.24万元(含年末结转和结余69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41万元,项目支出2770.85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3966.2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457.34万元,增长779.3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74.26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82.55%%。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65.36万元,增长643.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74.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3.79万元,占13.8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2万元,占0.8%;节能环保支出246万元,占7.51%;农林水支出2524.85万元,占77.11%;住房保障支出23.42万元,占0.7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行政运行(2010401):2016年决算支出数为453.79万元,完成预算101.88%,决算数比预算数增长8.39万元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变动较大。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2016年决算数为26.2万元,完成预算106.5%,决算数比预算数增长1.6万元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变动较大。
  3、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2119901):2016年决算支出数为246万元,主要是财政追加本年度新增的锅炉改造和海绵城市项目可研编制等。

4、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2139999):2016年决算支出数为2524.85万元,主要是财政追加本年度新增的农作物改良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分险基金等。

5、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2016年决算数为23.42万元,完成预算84.86%,决算数比预算数下降4.18万元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变动较大。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5.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支出。
  公用经费277.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27万元,完成预算90.89%,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03万元,完成预算93.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4万元,完成预算87.33%。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和公务接待的压缩。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9.43万元,下降38.71%,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20.27万元,下降25.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84万元,增长19.0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取消了车辆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的严格控制和压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03万元,57.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24万元,42.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03万元,其中:

没有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03万元。主要用于向国省市争取项目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5.2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0余批次,650余人,共计支出5.2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国省重点项目的争取、“十三五”项目规划编制、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座谈会议等。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支出503.41万元,比2015年减少5.49万元,下降1.0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余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余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的更换和添置,以及对项目的可研和编制进行咨询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6年年末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中没有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全部为电脑、打印机等日常办公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不涉及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十二、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行政运行(2010401:本年度财政安排的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等。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指本年度财政拨款支付的职工医疗保险等。

5、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2119901):指财政追加本年度新增的锅炉改造和海绵城市项目可研编制等。

6、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2139999):指财政追加本年度新增的农作物改良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分险基金等。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指财政拨款支付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二:收入决算表

    附表三:支出决算表

    附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附表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表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表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表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西充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10月31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