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0087942630/2023-0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10-19

西充县审计局联同县纪委监委开展乡镇内部审计与村(社区)巡回监督试点工作

时间:2023-10-19 | 来源:西充县审计局

西充县审计局为进一步促进我县“一县一品”工作有效开展,乡镇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运行,加强对乡镇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县审计局联合县纪委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定对太平镇、青狮镇、占山乡、祥龙乡、凤鸣镇、多扶镇等6个乡镇所辖村(社区)开展内部审计与巡回监督试点工作

县审计局2名同志与乡镇纪委监委同志参与对6个乡镇的内部审计与巡回监督试点工作的指导,同时各乡镇成立内部审计小组,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互相运用检查证据,分别形成内部审计结论和巡回监督结论。

通过对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全覆盖谈心谈话,重点了解村(社区)常职干部特别是 “一把手” 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状况;查阅村(社区) “两委” 会议记录、财务账目、制度文件等资料;检查集体“三资”管理和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查看“七公开一曝光”“坝坝会”等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9月底,县审计局与县纪委监委通过内部审计与巡回监督,完成了6个村巡回监督试点,发现问题38个,移送问题线索8件,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1.6万元,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