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0087942630/2023-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9-13

审计整改出实招 动真碰硬见实效

时间:2023-09-13 | 来源:西充县审计局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针对部分被审计单位“重检查,轻整改”的问题,在听取县审计局“审计整改问题堪忧,成果运用势在必行”的专题汇报后,西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审计整改“三个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审计整改氛围,有力促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协作机制。由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县政府办、人大办、纪委监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成立审计整改工作专班。对审计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由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开展问人、问事、问责、问效,分工合作,共同推进审计整改责任落实。

二是建立审计整改运用机制。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提高考核分值,严格逗硬考核。对在规定时间内仍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财政局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与单位预算挂钩,核减预算;组织部、人社局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监管的重要依据,将审计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终身廉政档案,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经办人不得交流、提拔使用。纪委、监委对履职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追责问责。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审计局常态化开展高质量审计,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和整改建议,并动态跟踪审计整改情况;被审主管部门承担整改落实责任,研究本行业领域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打组合拳,加大追责问效力度,确保审计整改长效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