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荆条辣椒精深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30 10:12

◆项目地址

西充县凤鸣、中岭、关文、复安、常林、宏桥等乡镇及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

◆项目内容

新建示范基地4万亩,常规种植面积6万亩,年产鲜辣椒10万吨,干椒1.5万吨。在义兴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建设年产4万吨辣椒酱加工厂一处。

◆项目背景及前景分析

近年来,西充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辣椒传统产业,切实加大了对龙头企业、协会、种植大户、农户进行产业引导和资金补助补贴的力度。全县将进一步整合发展和建设资金,对该产业发展给予重点扶持,辣椒酱是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用品,市场前景良好。

◆建设条件及前期工作

西充辣椒种植历史悠久,是“西充二荆条辣椒”的发源地,1999年,“西充二荆条辣椒”获国家农博会金奖,2009年在第三届中国(长沙)国际辣椒产业博览会上,西充被授予“中国辣椒之乡”、“中国辣椒百强县”称号,2010年“西充二荆条辣椒”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西充县土壤以中性红棕紫泥土为主,属中生代红层地带、磷、钾含量丰富,土壤有机质含量1-1.5%,肥力较高,有利于辣椒生长。

◆项目投资及效益分析

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我县农民致富增收的渠道,达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加快同步小康的进程。

◆合作方式

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

◆联系方式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