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产业 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7

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大力实施“产业强链培育年”专项行动,围绕3+3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抢抓产业风口、壮大产业集群、夯实产业支撑。

完善规划编制。树牢“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理念,对标天府新区等“国家级新区”,对接南充临江新区总体规划,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加快完善南充市西充产业新城、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发展规划,推进交通、水、电、气、视、讯等专项规划和“五大园区”发展规划,以科学规划引领新区产业发展。

建强园区平台。积极吸收采纳行业龙头企业有关园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引导行业龙头参与特色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健全园区企业科研设备与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以超前的思维理念,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推进高端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推动现有园区提档升级,积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加快推进鹭鸶大道、金凤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人才公寓、教育医疗、公共交通等服务,为产业集聚搭好台、筑好巢。

做大特色产业。持续壮大真空产业,加快推进先进制造(真空)产业园、半导体·核工业建设。积极对接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开设真空产业领域相关专业或院系,共建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加大创新扶持力度,重点培育宇天真空、九天真空、零能昊等“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支持九天真空上市,构建真空产业生态。不断做强有机食品产业,推动双塔粉丝、瑾华食品、有机稻谷加工基地等早日建成。支持雅娴食品、陈吉旺福、雄信食品、红福人家、星河科技等龙头企业技术改造,实现生产扩能,支持凤和黄酒、太平白酒等制酒产业开展有机认证,持续壮大有机产业规模。

发展新兴产业。立足现有特色产业基础,启动建设健康食品产业园、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二期,抢抓预制菜发展的风口期,全力打造“有机预调理食品产业园”。加快推进中清光伏能源项目建成投产,引领光伏能源产业加速集聚。推动新兴产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由有到优,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制度,抓好项目服务推进机制,从企业招引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实行“妈妈式”服务。开展“进百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准确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和存在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全面梳理招商引资企业政策兑现情况和企业履约情况,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落实招商引资项目财政奖补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集聚、产业发展提供舒心、省心、放心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