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制造强县 构建真空业态
发布时间:2023-03-08 10:52

今年以来,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以先进制造(真空)产业园建设为重点,突出延链发展、集群发展,建设规模化、专业化真空产业基地,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北部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推动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为有力保障真空产业蓬勃发展,西充片区陆续出台了《西充县真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决定》《西充县真空发展五年规划》《2022-2026年真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文件,为真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西充片区始终重视真空平台建设,不断夯实真空特色园区。位于产业新城的先进制造(真空)产业园,是西充县制造业聚集区,也是真空产业汇聚地占地1300亩,总投资100亿元,重点引进一批真空产业上下游企业,形成集真空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供应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产品供应基地。目前,已有2家企业入驻园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将于6月份生产营业。

西充始终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托九天真空、宇天真空等企业致力招商引资补链强链,致力企业培育强基固本,不断促进真空产业发展壮大集群发展截至目前,招引培育以九天真空、零能昊为代表的真空产业关联企业17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2022年真空产业产值超35亿元,带动全县规上企业数量十年翻一番至99户,工业总产值增加近3倍。

西充片区将继续聚焦“制造强县”战略,加快发展真空产业,建成半导体·核工业等项目,积极构建真空产业生态,推动中国真空谷、真空技术产业园、真空镀膜产业园等平台建成运营。依托平台优势,聚焦真空装备制造、基础关键零部件配套等产业方向,积极招引一批真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形成集真空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供应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真空产品供应基地,全力打造西南最大真空产业示范基地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