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新区西充片区三向发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1-25 16:48

10月以来,西充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狠抓项目促投资、狠抓招商聚合力、狠抓服务活氛围,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一、紧盯项目建设增强“支撑力”

坚持问题导向、清单推进、蹲点督导,聚焦2022年重点项目清单、“六未”项目清单,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力争2022开工建设的21个项目赶超进度、加快建设的12个项目早日竣工,确保项目建设强度不降、速度不减、进度不慢。截至目前,红福人家、雄信食品等4个项目已全面竣工;突出精准研判市场、精准对接政策,确保谋划项目既符合政策导向、市场需求,又能在西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入盘子、近笼子。初步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438.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58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346.45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3个,总投资92.13亿元。

二、紧盯招大引强增强“引领力”

聚焦引龙头、延链条、聚集群目标定位,充分利用省级平台基金优势,以市场化运作放大资本杠杆效应,形成强大的项目招引合力围绕西充产业基础,招引一批引领带动强、市场占有率高的领军企业,促进西充产业发展,形成头部企业引领带动、腰部企业延链配套、基础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10月以来,赴成都市、重庆市、眉山市等地外出考察3批次,拜访京东集团、重庆新橙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孚尧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9家,接待来访客商5批次。新签约华耀食品等1个项目,协议投资2亿元

三、聚焦服务质量增强“感染力”

牢固树立“以企业发展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理念,坚持“一对一”走访联系机制,主动到企业访需求、解忧愁、促发展;深化“妈妈式”服务,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流程,采取全程帮办代办,不让企业“跑一次”,着力构建舒心、省心、放心的营商环境10月以来,出台《重点企业运行保障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企业困难29帮助企业融资借贷资金1200余万元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持续开展助企纾困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截至目前,稳岗返还企业84家,返还失业保险费201.2万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