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保局:持续开展公职人员“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17:03

开展公职人员“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县机保局始终将其作为重要任务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一、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坚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理论学习,一是开展会前学法。将相关法律法规、业务制度纳入职工会学习,增强干部法治意识;二是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组织专题研讨。积极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思考,踊跃发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全面查找问题,扎实开展整治

根据《西充县机保局开展公职人员“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机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专项整治活动,一是通过干部职工自查、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中谈话等方式查找问题;通过双报到、下乡慰问、走基层等方式广泛收集干部群众对机保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认真分析意见建议中折射和反映出的“庸懒散浮拖”问题,梳理干部职工在能力不足、状态不佳、落实不力、效率不佳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全局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共计问题11条,针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解决问题,改善不足。

三、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内部管理

为切实改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方面,县机保局多次开展警示教育,通报身边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和“庸懒散浮拖”问题典型案例,就案例中涉及的基层干部不作为及“庸懒散浮拖”的表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进行深入剖析,全员讨论,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之为戒,警钟长鸣。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县机保局以行风建设为契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信念信仰,树牢宗旨意识;结合实际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办公秩序、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通过坚持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信念更加坚定,防腐拒变意识更加牢固。针对查找的问题,大家能虚心接受,认真反思,落实整改,下一步,县机保局将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把“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与增强干部自身素质相结合、与提升机关工作效能相结合,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提升为民办实事实效。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