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组织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1 16:53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伍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规范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依法从事执法活动,确保乡镇(街道)能够接好权、用好权。近日,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联合举办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会,全县23个乡镇(街道)执法业务骨干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佘朝敏同志现场授课。

佘朝敏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从基本情况、修订亮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介绍、解读和讲解。以基层行政执法工作为视角,从增加处罚定义、完善行政处罚的种类、扩大地方性法规设定行政处罚的权限等方面剖析此次修订的主要变化,同时结合实践案例重点对“处罚的概念和种类”“不予处罚”“一事不二罚”等七个亮点内容进行全面细致解读。会后,与学员就实务中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培训是把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扶上马、送一程”的务实之举,为打造一支学法懂法用法、公正高效廉洁的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夯实基础,对于推动各乡镇(街道)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快速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高质量运转发挥了有力作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