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公安举行“301”省督特大电信诈骗案退赃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00:00

 

9月8日,西充公安在纪信广场举行“301”省督特大电信诈骗案退赃大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洪国出席大会并讲话,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青旭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闰,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向艳,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杜勇,政治处、警务保障大队、指挥中心(办公室)、食药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多扶派出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党政和村社干部代表,案件受害群众及其他人民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青旭松主持。

会上,杨闰通报了“301”省督特大电信诈骗案基本情况,刘洪国向受害群众发放了退赃款,受害群众向专案组民警赠送了锦旗,受害群众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刘洪国在讲话中要求,一要高度警醒,居安思危,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危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网络媒体日趋发达的当前,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花样翻新、手段层出不穷,具有极大的诱惑性和迷惑性。广大人民群众,务必对网络电信诈骗高度警醒,时刻居安思危,收到手机短信多想一点,接到陌生电话多留心一点,遇到公安民警宣传多支持一点,积极主动,配合协作,警民共守“钱袋子”。 二要不忘初心,责任担当,坚决掀起严打电信诈骗新的高潮。近年来,西充公安时刻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先后破获了“3.19”“5.09”“1.18”等部省督办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实现了发案、损失下降,破案、抓获数上升的“两降两升”目标。全县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三是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努力营造治理电信诈骗浓厚氛围。全民反诈骗,反诈靠全民。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主动参与反诈防骗,向亲人家属、亲戚朋友宣传防骗知识,增强防骗意识,提升防骗能力;县级各职能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防骗宣传,积极推动完善与学校、银行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大力推广“熊猫反诈”微信号和“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充分利用社会各层面资源,着力形成全民反诈“一体化”浓厚氛围。(县公安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