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行政审批局拓展创新综合体党建服务功能
发布时间:2022-10-14 16:57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立足“区域综合体”概念,统筹街道社区、“双报到”单位、驻地单位、“两新”组织等1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创立“四馆一场一中心”综合体党委,吸纳350余名党员,实现党建工作与重点任务深度融合。

一是筑好红色服务圈。采用“智慧+实体”的方式,构建“智能便捷”服务圈,在政务服务中心设自助服务区2处,投放智能服务机18台,提供“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设立“便民服务箱”14个,放置常用工具、应急药品等物品,供居民免费借用;评选“红色商铺”8个,无偿提供充电、饮水、休憩等服务,把服务送到居民心坎上。至今已接待群众万余人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二是建好特色先锋队。秉承“需求第一”服务精神,收集汇总居民服务需求159条,350余名党员按不同特长、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组建先锋队3支,设立服务项目10个,在参与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文化传播、政策宣讲、科普环保、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活动17次,服务居民600余人次。

三是选好党员微管家。抓住“旨在为民”关键情绪,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一名党员公开一项承诺、认领一个群众发布的 “微心愿”,348名党员共做出服务承诺416条、认领“微心愿”95个,已完成孤寡老人慰问陪护、留守儿童教育辅导、用水用电安全检修、疫苗接种预约等各种服务257项,群众反馈满意度达98.7%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