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档案管理 提升审批质效
发布时间:2022-09-19 17:20

近期,西充县行政审批局针对审批业务股室档案归档的需要,更好更快的提升档案管理水平,采取“三举措”规范行政许可卷宗归档工作。

一是健全制度,加强培训。为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制定了《行政许可档案管理制度》,同时,组织相关审批业务股室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为提升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专人管理,规范流程。每个股室确定一名责任心强、业务技术精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档案管理工作,所有档案使用标准档案盒装,完善许可档案移交审签,做到管理有专人、查阅有簿册、移交有回执。

三是认真核查,确保质量。结合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应提交材料清单进行逐一核查,及时查漏补缺,保证每份档案所需材料的完整性、合法性。切实做到行政审批工作档案文件资料归档齐全、整理规范、摆放有序、查找便易、保管安全。

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将以规范档案管理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审批事项,优化业务流程、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促进西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