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调研我县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17:18

3月20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河带队,市依法治市办调研组一行莅临西充就我县法治建设及系列规划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县司法局局长杨泓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多扶司法所、莲花湖法治文化长廊、县税务局、县司法局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形式,认真了解了我县“两规划两方案”实施情况、全面推广运用“1+8”示范试点工作情况以及普法阵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法治建设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县在全面推广运用“1+8”示范试点、深入推进“两规划两方案”工作中能抓准重点,落到实处。同时,还对法治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河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吃透“十一个坚持”核心要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细落小,贯彻落实到依法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紧抓工作重点。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在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监督、行政救济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做好“统、链、督”,强化工作保障,营造推进法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工作推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奋力担当、在保障乡村振兴中创新作为、在法治文化建设上彰显特色,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下一步,我县将以本次法治建设调研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协助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发力,切实推动法治西充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