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镇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
发布时间:2022-11-25 16:27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使镇道路交通更加规范有序,保障辖区道路车辆合法合规安全行驶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镇充分发挥各村劝导员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各场镇、镇域主要道路交通劝导工作,形成工作管理监督长效机制。

一是定时开展,形成常态化机制。槐树交管站有效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力量,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在各场镇街道、主要路口、路段,重点时段,交通安全劝导员向过往农用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单,对摩托车、三轮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的劝导教育,劝导当事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二是规范引导,加强交规约束纪律。对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形式,强化责任义务,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增强驾乘人员安全意识,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文明上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