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社保局:拒腐防变守底线,清正廉洁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4-03-21 15:03

为进一步巩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堤坝,筑牢干部职工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近日,西充县社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引导干部职工把稳“思想之舵”、走好“清廉之路”、常敲“警醒之钟”,以实际行动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会议集中收看了《廉洁四川》栏目第472期《伸向社保资金的“黑手”》,通报了社保基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结合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窝案,会议认真剖析警示案例中存在的岗位及权限设置漏洞,结合案例积极开展讨论反思,并对社保业务办理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查漏补缺,研究提出了相关规范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是一场不能松劲歇脚的持久战,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深刻认识领会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自觉消除疲劳厌战情绪,从思想上紧张起来、重视起来,在行动上严谨起来、约束起来,不断强化内控监督,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坚决不碰“防火墙”“高压线”,守好群众“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守土负责、履职尽责,时刻绷紧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之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初心使命,树牢底线思维。深刻领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提升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严格执行制度,规范经办流程,不越岗位权限。按照经办规程办理各项社保业务,将办事资料同步扫描上传存入业务系统,实现业务经办“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同时规范账号权限申请及配置管理,压实受理、初审、复审岗位责任,实现岗位相互监督、环节相互制衡。三要强化监督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源头管控。严格执行集体会审、靠前稽核等制度,坚持好“五个把严”“六个不办”,按月对重点业务、高风险业务、敏感业务开展稽核内控检查,确保各项风险防控举措落到实处,防止社保基金“跑冒滴漏”。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夯实教育保障,提升队伍质量。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政策法规培训,多措并举强化警示教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锻造一支有担当、守底线、知敬畏的高素质社保经办队伍。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