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街道三举措积极推进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增效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3-10 14:52

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改善农业生产环境,促进农产品安全生产,近日,晋城街道多措并举抓好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增效行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技术培训。积极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培训,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我街道多次举办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发放《农药减量控害技术知识》《代替有机磷农药品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服务手册》《粮油作物配方施肥推荐方案》等材料,各村(涉农社区)派专人参加培训,提高科学施肥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各村(涉农社区)农田周边醒目地段及邻近村庄入口处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国家禁止使用农药明白纸》,广泛宣传配方施肥。同时召开坝坝会广泛开展化肥农药农膜的科学使用宣传,让种植户认清过量使用化肥农药农膜的危害,增强环保意识,积极支持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增效行动,提高农产品质量,共同维护农业生态安全。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在各村(涉农社区)建立农作物绿色防控示范片、示范点,并发放、安装杀虫灯、黄板等物理防治设备,以及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等行动。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定期到田间检查,落实增施有机肥、秸秆还田等减肥措施,有效降低农药用量,提高防治效果。

晋城街道将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增效工作,切实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深化巩固前期开展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工作的成果,增强群众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农药等意识,倡导农业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农业安全生产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