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5:08

为全面加强我县餐厨垃圾管理,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行为,防止“地沟油回流餐桌”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按照《西充县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从11月1日至12月15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市监、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在县城区、多扶镇、凤鸣镇等地积极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积极组织。为确保整治行动有效开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市监、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公安、南台街道、晋城街道、多扶镇、凤鸣镇街道、乡镇等部门召开西充县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会议要求各部门街道、乡镇、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明确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其余部门和乡镇配合,重点整治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是否按规定分类收集、密闭存放餐厨垃圾,是否与取得经营许可的收运单位签订书面收运协议等。对餐厨垃圾乱倾倒、喂养牲畜、“地沟油”返回餐桌等行为,坚决处罚和打击。确保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县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向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讲解《南充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查处餐厨垃圾的规定,提醒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要严格遵守规定,对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单独收集、存放,按照规定处置,不得随意投放餐厨废弃物和擅自交与收集资质的人处理

整改积极。截至11月10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排查了县城区690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并建立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台账。同时督促餐厨垃圾产生单位与有资质的收运企业签订《厨余垃圾回收协议》。对未按照规定设置使用餐厨垃圾专用设施、未建立台账的餐厨垃圾产生的单位行为,发放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将按照规定处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