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0月28日受理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以及拟作出批复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0-28 14:5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21028日我局受理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028-2022113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7927021

地址:西充县南台街道星光路160(南充市西充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西充县有机稻谷种植及加工基地建设项目

南充市西充县常林镇、古楼镇及义兴镇

西充县丰源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成都隆兰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有机稻谷种植及加工基地,日加工大米120吨。本项目总投资15097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 3336.00亩,其中种植基地占地约3300亩,包含新建有机稻谷种植基地、产业路、田间道路、排灌渠等配套设施;加工基地占地约36亩,包含新建仓储区、大米车间、烘干房、生产辅助配套设施、设备购置以及其他配套工程等。

项目产生生活粪便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厂区内的污水管道,食堂的洗菜、洗碗、洗地污水经除油处理后排入厂区内的污水管道,其它生活污水直接进入区内的污水管道,汇集排入项目场地内已建埋地式污水处理设施,采用较为成熟的生化处理技术――接触氧化法,经过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纳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宝马河。

转运粉尘采用加强通风的方式,烘干粉尘采用集气罩+旋风除尘+15m排气筒处置;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去除效率75%)+专用烟道引至食堂屋顶排放;天然气燃烧废气采用直排方式,通过不低于15m高烟囱高空排放。

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厂房隔声,基础减震,风机类安装消声器,针对高噪声设备设置独立基础,同时在基座与基础之间设置橡胶减震垫,模锻锤采用“螺旋钢弹簧隔振器+粘滞阻尼器”组合工艺。

生活垃圾暂存生活垃圾桶,定期交环卫部门处置;机修固废分类暂存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事故池、污水预处理池、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气处理设备地坪在混凝土地坪基础上增加2mm厚的环氧树脂膜或其他人工防渗材料,同时增设防渗金属托盘和备用收容设施,确保渗透系数能够达到≤10-10cm/s或≤10-7cm/s。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