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校地合作 助力新区发展--西充县人社局深入高职院校调研校地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4

高职院校是职业教育的主战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有针对性培养企业所需人才,是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发展的有效载体。3月13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琦带队深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南充技师学院两所高职院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共商深化合作事宜。

杨琦一行首先来到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实地参观了学校产教融合园、实训中心、理实一体化教学楼等场所,重点了解学院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目标、教育理念、设施建设、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情况。

杨琦指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是扩大有效就业、提升劳动技能、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高质量就业深入推进,职业教育必将迎来蓬勃发展新态势。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大有可为,学院教育教学实力强大、学科门类丰富,围绕南充、西充产业布局,建设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卫生等特色优势专业,短短几年时间迅速发展壮大,成为极具影响力、带动力、传播力的地区名校。校地合作大有可为,人社就业部门要充分认识学院对促进我县高质量就业、助力临江新区建设的重要作用,深化协同合作认知,健全常态化对接联系机制,围绕就业招聘、就业见习、新型学徒制培训、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南充技师学院,杨琦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茶艺实训室、心理咨询室、消防实训室等教育教学场所,学院负责人对学校现状、优势特色、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琦指出,南充技师学院实力雄厚,在培养提升技能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人社就业部门要加强与学院沟通交流,当好促进企业与学院联系合作的“中间人”“服务员”,在深化合作的宽度、广度上要多思考、多谋划、多落实。要下好政策“棋”,推动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落地落实;搭好要素“台”,推动合作共建;念好服务“经”,用真心真情服好务、办好事。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