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镇开展红火蚁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15:50

红火蚁ISSG列为全球100种危害最严重的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在拉丁名中意为“无敌的”蚂蚁,是一种极具攻击性的重大危险性害虫,取食农作物的种子、幼芽、嫩茎、果实和根系,危害农业生产;伤害生态环境中的其他生物,破坏生物多样性;受到干扰时还攻击叮螫人、畜,蜇人后其毒囊中的毒液注入皮肤,导致剧烈的疼痛,被叮咬的皮肤会出现水泡。对于敏感体质的人,被红火蚁叮咬可能导致过敏性休克甚至生命危险。

为保护辖区农业生态和人民群众安全,近期,多扶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专业队伍,在辖区开展红火蚁防工作。目前,已发现并清除红火蚁巢穴百余处。

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辖区各村(将继续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安排,持续摸排属地隐患根据情况针对性开展科学防治,以彻底消除红火蚁对本地生态系统和人民群众的威胁。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