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保局:扎实开展社保基金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02 11:07

为进一步防范基金管理风险,增强干部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基金安全,近期,县机保局组织开展社保基金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视频中利用职务之便以套取、收款不入账等方式非法占有社保基金、利用非工作时间通过补发、放大发放金额等方式转移基金、利用违规方式获取高风险业务经办权限,违规进行业务操作等行为反映了个别年轻干部存在信念的缺失,意志的动摇,廉洁意识缺乏,让在座的干部职工深受震撼与警醒。通过对片中案例的原因讲解,案件风险点分析,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

此次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牢树立风险意识;二是守住廉洁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日常业务经办中,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三是坚持为民服务。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规、不越界,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保基金警示教育,将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做好社会保险制度的执行者,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的提供者,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守护者。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