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63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09:31

516日,县委书记张光全主持召开十四届 63 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国家耕地保护考核及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西充县委办公室关于报请审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加快建设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优化领导管理机制”等工作要求,结合西充实际,理清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结合实际推动见行见效,主动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经验和模式,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于临江新区规划建设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全局意识和机遇意识,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全力抓好园区建设、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等工作,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奋力推动临江新区加快突破突围、成势见效。

要以学促行破解发展难题,结合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认真思考、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住问题的关键点、突破口、紧迫性,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就当前工作,会议要求

要加快项目建设,谋划争取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全力奋战“红五月”,坚决实现“双过半”。

要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力封住山、管住火、看住人。

要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楼房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要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注重“疏堵结合”,加强离田秸秆的收储、利用,从源头杜绝秸秆焚烧行为。

要抢抓大春生产,抢抓升钟供水关键节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每座水库塘堰都尽最大能力蓄水保水,全力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提升综合抗旱能力。

要引导广大群众和园区业主提前做好水田翻耕、秧苗调配、农机储备等工作,确保水稻生产任务按期完成,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组织开展好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真正调动一线生产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