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大力实施制造强县发展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09:26

516日,县大力实施制造强县发展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23 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大力实施制造强县发展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光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全力推动工业加快发展、破茧成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大力实施制造强县发展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强,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南充市优化营商环境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对外开放暨第二届南商大会会议和七届市政府第 46 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工业经济情况及全县一季度“产值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工业经济的新形势和大趋势,从立足更高站位、着眼发展大势、放眼西充未来的角度来看待和推动制造强县工作,坚定信心、下足决心,从长远的角度、发展的维度大力提振工业经济,以工业经济的发展壮大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

会议要求

要重点再突出、措施再细化,加强园区载体打造,坚持“一园一特色”,坚持“亩均论英雄”,坚持“配套强基础”,统筹推进建园区、育企业、强招引、优服务各项工作,全面发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要加强企业梯队建设,推动头部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中小企业提质壮干,推动小微企业升规培育,切实壮大全县规上工业规模。

要加强对外开放力度,全员化招商,多元化招商,专业化招商,着力锻造一支“三懂三会”的高素质招商队伍。

要加强营商环境优化,重商亲商要有态度,说办就办要有力度,依法依规要有尺度,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光明磊落与企业打交道、为企业搞服务,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在助企发展中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会议要求

要机制再健全、责任再落实,建立更加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迅速将任务逐项进行量化、细化、实化,分解落实到人,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抢占工时,做到每项工作有人干、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

要建立更加精准的要素保障机制,在保障好水、电、气、网络、通讯、交通、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的同时,大力发展园区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社会服务业和均等化公共服务,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引导企业聚焦主业加快发展。

要建立更加管用的督查考核机制,鲜明用人导向,对抽调到专班的人员要综合评比、单独考核,干得好必须重用,干得不好及时换人。

县领导张洪、龚诚、严春林、李红霞、范映蛟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