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加快推进“全域有机”三年攻坚行动 为全省全市擦亮农业金字招牌贡献西充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11 09:14

54日,县委书记张光全带队前往大全镇、古楼镇、义兴镇以及中国有机红薯博览园、充国里有机生活街区等项目现场,调研全域有机推进工作。

他强调,加快推进“全域有机”三年攻坚行动,不断丰富拓展“有机西充”内涵,为全省全市擦亮农业金字招牌贡献西充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诚参加调研。

在大全镇有机二荆条辣椒示范基地,一片片辣椒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除草等工作,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张光全详细询问了基地规模和辣椒种植情况,他指出,二荆条辣椒是我县四大地标产品之一,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更新种植技术,提升辣椒品质和产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农业提质增效。

走进充国里·有机生活街区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各点位忙碌作业,到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作为川东北首个有机主题公园式独栋商业街区,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地砖铺设,管网预埋等工作。张光全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加强招商引资,高质高效推进城南地标性项目,围绕“充国里·有机生活街区”、凤凰山有机生活度假区等文旅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有机康养、有机文旅、有机研学精品景点和线路,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有机生活体验。

调研中,张光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全域有机”三年攻坚行动,以建设“中国有机第一县”为总体目标,坚持“生产全地域、产业全链条、体验全方位”工作理念,扎实开展产业提质、科技赋能、品牌塑造等七大行动,努力让西充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有机食品供应地、有机标准策源地、有机生活体验地。

张光全要求,要全力以赴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加快中国有机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国有机红薯博览园、鱼米之乡等项目建设,提档升级义青观有机粮油园区、有机香桃产业园等,提升充国香桃、西凤脐橙、二荆条辣椒、有机黄心苕四大地标产品品质,高标准筹备亚洲有机产业峰会,做大有机规模、做优有机产品、做响有机品牌,依托“好充食”区域公用品牌,不断丰富拓展“有机西充”内涵,为全省全市擦亮农业金字招牌贡献西充力量。

张光全强调,当前正值大战红五月时期,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增添举措,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项目建设,重点产业沿线产业填充等,让“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内外兼修、名副其实。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