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西充宣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11:10

314日,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县宣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孟坤作宣讲报告,省农科院副院长潘海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参加相关活动。

宣讲会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加强“三农”工作、加快农业现代化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会上,四川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就农业生产技术现场授课。

会议指出,要全力确保完成粮食稳面增产首要任务,聚力实施“天府良田”建设行动。要建立农户承包耕地撂荒整治的长效机制,守牢建好天府良田,夯实粮食安全的根基,以更大力度抓好再生稻生产,为全省粮食生产大局多做贡献。要大力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川字号”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南充生物资源丰富,要积极拓展农业生产空间领域,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多途径开发食物来源。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会议要求,要强力推进农业技术装备研发应用。加快健全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示范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做到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推进。建设适应农业强省需要的高素质“三农”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农村关键领域改革,坚持稳慎推进,在改革中继续探索经验做法,力争在全国形成典型示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不断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激发学习热情,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用干劲、冲劲和闯劲,扎实推进“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宣讲团成员还前往占山乡大楼村鱼米之乡项目点、常林镇锦屏山村农事服务中心、仁和镇西充县粮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诚,副县长朱佳宇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