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全:抓紧抓实春耕生产 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9

39日,县委书记张光全带队前往占山、常林、仁和等乡镇,调研春耕生产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张光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系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抓紧抓实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在西充的广袤乡村,处处呈现麦苗青、菜花黄、春耕忙的景象。来到占山乡大楼村、常林镇锦屏山村、仁和镇金华山村,张光全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查看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资储备、水稻育秧等春耕生产重点工作情况以及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情况。

张光全强调,农时不等人,发展不等人。顺应农时农事,做好春耕工作是当下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要求,认真谋划,科学施策,全力抓好春耕工作。

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因地制宜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全力以赴提高粮食产量,打造西充有机特色品牌,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

要压紧压实田长制责任,守牢耕地红线,抓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破解用地矛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持续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要加强春耕生产、田间管理和农业技术指导等服务保障。做好种子、肥料、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及稳价工作,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帮助农民抓好春耕生产,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诚,县领导黄永强、朱佳宇参加调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