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03 16:41

21日,我县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国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县征兵工作,表扬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洪,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代利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兰耀,县人武部部长彭永金出席会议。

据悉,2023年上半年征兵将从215日开始,至3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15日开始,至9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23年年满18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目前,我县广大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热情高涨,已有330多人网上报名参加春季应征,其中大学生超过260多人。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重视、真落实、真严格。要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摆在突出位置,给予有力保障,以更清醒的认识、更负责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征兵工作有序进行。要加强宣传发动,通过线上、线下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人群,做到宣传全覆盖,引导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要严格把关,按照征兵政策规定、标准、程序严格审查,把好政治、身体、文化、年龄关口,走实每一个过程,查细每一项内容,把严每一个环节,确保兵员质量合格。要守住廉洁征兵底线,严肃征兵纪律,打破“关系网”、过好“人情关”,坚持公开公示、责任追究、检查监督等制度,及时向群众公布征兵政策、条件标准、拟定名单等,做到征兵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切实把政治思想好、文化学历高、专业技能强的优秀青年选拔输送到部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