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带队来西充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2

11月23日下午,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带队来我县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王希刚,县委书记张光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诚陪同调研。

在双凤镇跳蹬河村,柑橘、香桃等产业星罗棋布,极具特色的跳蹬河山庄伫立其中,这个村美民富产业旺的省级“四好村”处处尽显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杨秀彬一行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双凤镇跳蹬河村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了以香桃、柑橘、二荆条辣椒为主的千亩果蔬产业园,按照供种、供肥、供药、指导、销售“五统一”模式,实行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经营。同时修建了“跳蹬河山庄”,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2021年,跳蹬河村产业收入突破400万元,村集体增收50万元以上,村民分红100多万元。

杨秀彬对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秀彬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的示范带动作用,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提升农产品品质,深度挖掘农产品附加值,加大文旅、农旅结合,持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