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09:31

516日,县委书记张光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2023 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县政协主席蒙朝贵,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意识形态警示片《总开关》,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四专题: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中心组成员兰耀、李红霞、罗勤阳、陈婧分别就围绕学习领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

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

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未雨绸缪的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

要在工作上推进到位,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宣传宣讲,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

要在责任上落实到位,健全完善考评机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严格问责追责,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纪律挺起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领导张洪、王刚、代利义、龚诚、黄永强、兰耀、李红霞参加学习研讨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