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6320264/2021-000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1-09-07

县政协第十届第六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时间:2021-09-07 | 来源:县文广旅局

尊敬的赵自谋、马明月、朱小鸿、马鸿飞委员同志:

您们提出的《关于打造赋有地域特色的文旅产业 促进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们对我县文旅工作的重视。关于您在提案中提到的六点建议非常宝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局将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将其融入以后的文旅发展工作中。地域文化作为一种文化资源,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价值禀赋。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地域文化的深层价值将充分显现。在新的发展机遇期,创新利用地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增强文旅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拟根据您们的建议,做好如下工作:

一、聚焦“大视野”谋划。围绕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目标和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定位,树牢全县文旅融合“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四川省“一核五带”文旅融合战略布局,密切与周边县(市)的合作交流,加快构建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下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市场运营体系,整体提升西充文旅品牌的竞争力。

二、锁定“大目标”发力。全面完成文化旅游资源调查,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完成《西充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完善和落实《西充县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确立发展目标,明晰发展路径,创新发展模式,突出重点领域,加快实施龙滩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西充县博物馆装修布展和数字化建设、西充文庙及配套工程开展布展安防一体化和古籍保护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举办西充县乡村马拉松赛事,积极申报四川省劳动教育基地。加快构建“一核一带、四区协同”的全域文化旅游新格局。

三、采取“大动作”深化。大力实施“4+1”融合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乡村文化+旅游”、“非遗+旅游”、“工业文化+旅游”;加快补齐文旅设施短板;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内涵,创新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彰显“生态田园 有机西充”文化旅游品牌。

四、下定“大决心”提升。引进培育一批有实力、带动力强的文化旅游龙头企业,精心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核心旅游景区;积极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参天大树”与“遍地绿荫”共育共生的全域旅游新业态,不断扩大西充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再次感谢您们对西充县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李雄,13990855726

                        

            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1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